=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耀菊]佳节


cp:王耀x本田菊

原作:ヘタリア

国设,性格皆为自我推测,ooc致歉

东篱企划的文,欢迎来玩,审核群☞628512821(感觉拉低水平,忐忑不安.jpg

希望你能喜欢这篇文

新年快乐♪

?°

春日好相逢。……也许?

-18°

王耀站在凳子上,手里拿着几张红纸挑挑拣拣,虽说现在不时兴好对子讨福气了,但几百年的习惯,也不是一朝夕就能改回来了。

最终他还是选定了,不算很慢。他往下招了招手,意示濠镜递来浆糊,好粘在联子后。

对方一时没反应过来,过了会才迟迟地把那小瓶装的浆糊递过来。

王耀没计较这个,给纸糊上便把它往墙上黏去,摁着春联的半晌他脑子一想不对啊,濠镜被他派出去买年夜饭的食材了,其他人都在屋内忙自个儿的,就自己一个人来这贴春联啊。递瓶子的那货是谁啊?

脑内有这类闲心这个时候来他家的人里,想了几圈,实在没个标准答案,春联贴好了,他便转过头去看——那是个黑色头发的人,好咧,王耀心下一动——最不大可能的人选出现了。

青年内心断弦一秒,开口却不晚,直截问候:“本田先生也是闲着,跑到王某这来打杂了?”

“只是恰好有事来F市,想到王先生今年应该在这里过年,而且居所在附近,便过来看看而已……至于刚刚那下,不过是助人为乐而已。”许久不见,本田菊一口汉语说得倒是纯熟,又是亚洲人那典型的黑发黑瞳,就连说他本籍其实是日本,怕也是要怀疑上好一阵了,“与人为善总是好的。”

“许久不见,本田先生讲起汉语来,倒是越发口齿伶俐了起来,连我们这的谚语都用得叫一个活络啊。”王耀也不客气,把挑剩下的春联往对方一掷,摆凳子贴另一边了,“帮人帮到底,也不介意吧?”

菊在王耀转过头时,暗自抽搐了一下嘴角,接口说:“当然是不介意了……有些时候不见,王耀先生待人的功夫也是越发深入了几分呢。”

王耀专心贴春联去了,半晌没接他话。本田菊并没以为他是被自己噎住,自个儿翻弄起那叠纸来了。别说其他的,王耀自己在这上头的字写得还蛮漂亮的——不过按他年龄来说,一手字不漂亮倒奇怪了。

“嗯……很好。”王耀不知道什么时候贴完了,满意地拍拍手,又一幅和善面相转过头来,跟柜台上摆的招财猫一样笑眯眯地对本田菊发出邀请,但这会菊一时半会竟摸不出他的真实想法来,“我们这里最图一个知恩图报,我也不好欠你的人情——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留下来,中午在我家吃顿便饭吧。”

-5°

推脱了半天,以王耀的嘴上功夫,弯弯绕绕来来去去,最后也是没逃过,本田菊只得认命地抱着剩下的红纸被王耀半拉半扯地揪进里屋了。

心理准备也做了不少,但一进屋受到的眼神洗礼也是……很犀利的。

时间并不会冲刷掉一些不能被遗忘的事情,它就是发生了的。——至少菊作为国家意识体,用自己的双腿走过数千年的,属于“他”的漫长岁月,他所记忆着的无数大大小小的事件都这么告诉了他。他也确信这一点——作为他个人来说。

不过……边接收着他人的目光洗礼边走向饭桌,还真是个艰难的事情啊。他一边感叹着自己修行的不够,一边找了个比较偏僻的角落坐下来——饭桌中间摆着个圆盘,倒是方便夹菜。他倒是没什么挑食的,且他有些忌口的那几样也没有在这上头……只是…只是,这桌子上面的菜都长腿了吗?!为什么一个个都在自己坐下的一瞬间往另一个方向聚拢了?!动作怎么快的吗?!

心好累,好容易来别人家作一次客尝尝家常菜,过得竟如此艰难。菊摆弄着筷子,一时也不好主动转那个圆盘,扒拉着面前唯一一碟拍黄瓜艰难下饭。

这时出去买食材的王濠镜也兜一大袋子东西,进了院内,也没看看人,一捋袍子直接往人多的地方坐下了——场面变得更尴尬了。

此时王耀悄悄挪了椅子凑过来,边向和他说话的人打着哈哈,边转了圆盘给他夹菜。顿时一开始老狐狸的形象也消失了,在食物的闪耀光芒下,本田菊眼里的王耀头上竟出现了个光环——得,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嗯?后面那个名词好像有点奇怪。

本田菊感激地差点都要握住对方的手——虽然说被带入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也是他,但自己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肯定也找不到什么好馆子,尝尝人家几百年流传下的真手艺也是好的——但总之,能好好地吃上菜就行。

“诶大家怎么停下来了,都继续吃啊继续吃啊,难得聚一下不要浪费了菜啊。”在王耀的催促下,在真正意义上的一顿饭终于算开始了。

19°

“他们都有些不懂事了,请本田先生不要介意啊。”吃过饭,又坐了一会,菊便以还有公事要处理为由借口回宾馆了。王耀出来送他,站在门槛那有些歉意地说了几句,“本来是我邀你来作客的,现在出了这档子事……唉,本田先生要不要我送你一程哝?”

“不要拒绝了,就当做赔礼,赔礼。——还是那句老话,择日不如撞日。嘿,菊先生你看看,多巧,我裤兜里刚好带了这么一串车钥匙,要知道,平时我都不管这些的。”青年像是预谋已久地从裤子里掏出一串钥匙来,得意地在他面前晃晃,得意地哼着小曲儿去另一头倒车了。

这算什么,又中了那老妖怪的连环计吗。这次是要合作还是买版权,还是出口什么暂时转不出手的东西给自己?本田菊深知王耀最喜欢玩连环计欠人情这一套,人情是最好获得和交易的物件了——对于王耀来说,花点小钱小精力来捞油水着实是最实算的买卖了。

车这时候开来了,喳得一声停在菊面前,驾驶座的玻璃窗缓缓落下,青年彼时大冬天还戴上一副墨镜,就差叼在嘴里一支点燃的香烟就浑然自成他家经典的霸道○总爱上我。

“看来半个冬天没见,王耀先生竟养成了这幅独特的审美爱好……您这的潮流,在下真是无法学习了的。”菊吐槽着坐进副驾驶的位置,行云流水地合上车门,使唤起人毫不客气,“那么兼职的司机先生,请往○○宾馆那里走,谢了。”

“我记得那家宾馆是在郊区吧,虽说勤俭节约是美德吧,但去郊区的宾馆还是有点……本田先生的预算何时寒碜到了这种地步?”青年摘下墨镜,随手点开车载广播播放着音乐。

“只是助理说从那家宾馆的高层眺望下来的风景优美而已,王耀先生,想太多不利于放松的。”

“得了,从这去郊区也要大半个小时——看你黑眼圈那么重,要不先在我车上眯一会补补觉?”他这样提议,“你如果要的话,吱一声我好停车让你换到后座躺着——我这还有眼罩,要不。”

菊听了他这个提议,身体也很顺应地涌上来困意,也干脆顺水推舟应他一句:“嗯,不过我不用眼罩了……吱。”

“噗”王耀偷笑了一声,但也有乖乖地把车停在路边,下车为他开车门,“是这个方向……菊大爷这边请啊。”

26°

菊躺在后座上,闭上眼睛。视觉的短时消失使听觉似有似无地增长了一些,心跳是平常的频率,但一躺下去就没了睡意,他只好干干听着前座播放着的舒缓音乐,浅浅地呼吸着。

王耀在他安静地躺下后也没了声息,他是有些伪装心理的,人在时各种接话抛包袱不停,人走了就安静地像是失去电力的微波炉——一声不吭地开着车。

暖气开得适度,躺了半天意识也总算是模糊了起来,菊想自己应该要睡着了,青年却在此时压低了声音突兀地开了口。

“菊?你睡了吗?”

称呼却是倒退了几百年的状态,口吻也不像之前那样刻意。菊觉得自己不适合开口,便没说话,直挺挺地窝在那听他下一步动作。

像是遇上个路口停下来等绿灯,车子有很长一段的停滞。王耀盯着对方看了一会,自己继续接自己的话。

“你睡着时倒是很像小时候的样子,乖多了,也不像醒着时活像只螃蟹般张牙舞爪的。”

“我倒是真的像老糊涂了,看你现在这样,总会无端端地窜上一些原以为忘掉的记忆。这是偶尔也要停下了怀念过去?”

“不过除夕之夜……的确是个适合怀念的日子,第二天就是新春,归类为辞旧迎新?”

他絮絮叨叨、断断续续地落了一大堆话下来。本田菊有些记住了,有些忘掉了。谁会刻意去记他人说过的每句话呢……何况并不是以网络数据记忆的记忆,他也是翻不出来的。

那些宁缺毋滥的话里透着一股怀念,一些感叹和一些……咀嚼起来不明不白的情愫。对此,他有些浑沌,是明白了?还是不明白?让他写出来,也描不出个究竟出来。大抵只得一句还容在下思考二三的应对。

他的记忆只留在睡意再次卷前,王耀半愣半叹的一句话上。

他说:“……你还害怕碰那烟花棒,说是怕烫着手,结果后面你终于敢触碰它一下了,却又欣喜地跑来和我讲说,那彩色的火居然是冷的。”

“……烟花易冷,人心……”

他脑内浑浑噩噩,想听下去,往下翻找记忆,却再没了回复——睡着了。

37.8°

“耀哥儿耀哥儿,快看窗外——你看,这里居然还有人放烟花诶!”

王晓梅拽着赖在沙发上看春晚的王耀到窗边,指着天空叫着。

王耀也很配合地随她喊了一句。

“啊……”

“啊……”

菊从浴室里出来,因为室内开着暖气,他便只穿着单衣就走到了落地窗前,发出感叹。

“这边是冬天放烟花的吗……真是漂亮啊。”

红的、青的、紫的各色花火倒映在菊的眼眸中,是一场转瞬即逝的、短暂又触及不到的美丽。思绪在脑内飞转,记忆终于恢复了一点。

“我想,耀君想说的那句话应该是……”

烟花落下前,他就抽回了抚在窗上的手,背过身去靠着玻璃,喃喃自语。

烟花易冷,人心不古。

……人心不古。





FIN.






评论(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