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耀菊]Silent Night

cp:王耀x本田菊

  

  是真的小甜饼,哎呀我难得写个非有偿稿的he好难得,快夸我。本来是根据国设脑的然后发现ooc,我晕辽,当ooc社畜设看吧我不知道怎么圆了(闭眼)。太仓促辽,我枯了。

  放心,这肯定不是什么圣诞夜杀人事件…虽然我挺想写的。

  东篱企划的稿,圣诞夜投稿暴死大惨案,欢迎加入东篱寻月审核部,群号码:628512821

  

  

  

  Merry Christmas.

  

  

  王耀和本田菊久久见一次面,他们一个待在中国的本部公司,一个被派往新开设的日本的东京分部指导员工。老总还美其名曰,本田菊既然是日本人,肯定会让当地的员工倍感亲切。

  王耀看这势头,这次出差本田菊没个一年半是回不来了。上个月刚刚跨过心理问题的门槛确定关系,下个月自己的小男友就被派遣到大洋彼岸了。虽然能靠视频通话和电话维系一下感情,但两个人都很忙,总感觉这样下去感情迟早会淡。

  “本田小同学,你的男友寂寞如雪啊,迟早从祖国的一朵大向日葵花萎缩成路边没人要的小野花,你听听看,小白菜,两三岁,没了娘,多惨啊。”王耀下班后边煮粉边抽着空隙的时间和大海另一边的本田菊聊天,“好惨啊,是不是特别潸然泪下,有没有同情我。”

  然后他把煮好的粉装碗里拍了张照片,熟练地加上滤镜后送给了本田菊:“你现在可以回答想不想我了。”

  王耀听到了对方很明显的咽口水声,本田菊咬牙切齿地说:“你就是凭着我爱你和你的厨艺为所欲为。”

  青年笑了笑没说话,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本田菊聊点什么,好一会才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开始填饱自己的肚子。

  然后他又在休息日被上司叫去开会,说是有重要文件交接,需要商讨。

  ——然后转角遇到爱。

  

  

  在会议的一个小高潮结束时,王耀和本田菊隔着长长的会议桌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王耀以要上洗手间为由暂时离开会议室,本田菊在五六分钟后也被一个电话请了出去。

  本田菊轻车熟路地旋开茶水间的把手,看到王耀微笑着向他展示正在拨打的电话,然后挂断。同时本田菊因为被呼叫而亮起的屏幕也暗下去。

  “您又在着急什么呢,王耀先生。”

  王耀漫不经心地耸耸肩:“我只是好奇某位本田先生怎么突然给我了这么大一个惊喜,几小时前你说你在吃快餐,几小时后你就渡过大洋回来了?”

  本田菊装作无辜地举起手笑:“我的确是在机场吃了kfc,说实话炸鸡的确挺好吃的——这不是公务要求的出差嘛,毕竟紧急文件交接。”

  青年没继续追问,把两个人之前的间隔缩短了一些,把脸凑上去,逼着本田菊往墙壁上靠,形成了经典的壁咚姿势——至少本田菊觉得他挺配合的。

  本田菊笑了笑作投降样子,闭上眼睛。王耀摸着他下颚的线条亲吻他,只是浅尝辄止,像一片羽毛吹过湖面。

  他们离得很近,又很快分开。

  “回去了。”王耀轻声提示。

  本田菊恶趣味地把王耀的领带换了一个打结的方式,王耀把一张叠好的餐巾纸塞到本田菊口袋里。

  晚上见。

  王耀把这句话在擦肩时投进本田菊耳朵里,快到本田菊来不及回头。

  

  

  “实际上我本来要退掉套餐的,因为你说圣诞没有假期。”王耀把本田菊正在看的那本书抽掉,顺畅地瞄了一眼封面再看看内页又塞回去,“今天的电话说时间回不去,可你明明今天回来了,还要在这待到二十七号,我觉得我和我的小心灵可能需要一个解释。”

  本田菊白了王耀一眼,指尖点着某行的开头,说:“二十号你给我打电话说想我,二十一号你没打电话,二十二号你东京时间4:20打电话假装发酒疯说爱我,二十二号早上我就把请假条丢到分部经理办公桌上,说要么我罢工飞回国,要么你让我回去,我男友想我了。然后女经理顺了半天气,说,总部让你明天回去开会。”

  “你罢工可是万年一见。”王耀笑道,把一杯冰糖雪梨汤放在本田菊手边,自己搅着另一杯喝。

  本田菊又继续看他的诗集:“所以王某人用中学生的招式塞小纸条,说是晚上到酒店一叙,到底为何,有家不回一点都不勤俭节约。”

  青年把话题又绕回一开头:“我订了三天两夜的圣诞情侣酒店套餐,这里都是落地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美丽的夜景,顶层的旋转餐厅在这期间会摆一棵圣诞树,并向每一位客人送一瓶粉色的圣诞香槟和一份鱼子酱。从窗边看夜景,像观望银河一样闪闪发光,而且这里蛮热手的。本田同志,你确定不考虑一下资本主义的浪漫吗。”他握住菊的手在书上画圈圈。

  “我从小到大都是资本主义的熏陶,王同志莫要忘了这一点。”菊总算合上书,配合地起身抱住对方,亲吻他的手背。

  “听说明天会下雪。”王耀低低地笑了笑,亲昵地吻他眼尾,“明天吃完晚餐后要不要出去逛逛。”

  “好。”菊轻轻应了一声,把卡其色的风衣脱下。

 

  

  “下雪了。”

  王耀和本田菊站在酒店的台阶上等车,肩并肩站在一起,菊低低地说了一句,然后伸出手想接住一片雪花,但似乎并不怎么遂愿,于是迁怒到看热闹笑出声的王耀身上,把半冰的手放在对方脸颊上取暖。

  “冰到牙都掉了。”王耀笑着说了一句,把放在兜里的手抽出来,握住对方的手掌,“我给你捂捂手,不然我可能要提前牙掉光变成老头子了。”

  本田菊的耳根有点红,轻咳了一声:“就算老了,也是油嘴滑舌的老头。”

  “怎么,你不是最清楚这点吗?”王耀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牵着菊另一只手要走了,“车在门口了,走吧,再不走赶不上圣诞促销喽?你不是说想吃关东煮吗。”

  男子没继续和他拌嘴,也跟着小跑起来。

  本田菊坐进出租车里,分了点心想,等会关东煮要点些什么呢?还有,前几天在流星雨下许的愿成真了吗。

  千年也难得一遇的双子座流星雨,如钻石般璀璨,亦因为无法估计其价值而珍贵,就连人类也为它寄托了实现心愿的心。

  

  圣诞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都因为经济的发展逐渐开始接触其他国家的节日,当然其中也少不了商人们的推波助澜。于是平安夜的街道变得很热闹,似乎也是尝试了。

  “虽然说约会的恋人很多,但…”王耀无奈地向前来搭讪的小姑娘,摇头说抱歉,又小声对本田菊说,“我们是不是被人认为是没有恋人的普通朋友出来吃晚饭了?”

  ——从某种方面来说也是自信的看法来讲,两个人的相貌并不算差,甚至可以评到八分以上,就连套麻袋都可以赏心悦目,如果对自己有自信的话,的确也可能会前来搭讪。但对于王耀和本田菊来说却是烦恼。

  “毕竟是饭点…”菊报以对方一个同样松懈的微笑,“虽然手上有对戒,但果然还是会被认成朋友吧。”——虽然有办法解决,但何况两个人也并不是很喜欢一直牵着手。

  “嗯…”王耀帮菊拿走沾在额发上的一片雪花,“这样应该就行了…关东煮要吃什么?”

  “?”菊不明地发出了一个音节,“我还是想先吃鱼丸吧。”

  青年笑笑,继续把手放兜里取暖。接下来走向便利店的路上果然没有人再来搭讪了。

  女性是何其敏锐的生物啊,如果目睹了拿起雪花那一刻的王耀温柔的眼神的女孩子,肯定会知道他们没有说出来的所有风花雪月及纸短情长。

  

  

  “听说——”在熙熙攘攘的圣诞树下,女孩们闲聊中细碎的话语传入了耳中,“在槲寄生下接吻的人,会获得幸福。”

  他们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彩色的广告牌,穿过套着圣诞老人服的销售员,走到一个广场上。

  仿佛把所有喧嚣甩掉,广场上只有稀稀落落几个人,主要人流都聚集在了商业街那棵大圣诞树下。王耀拉着本田菊的手,松树的叶子从上往下落下来,彩灯和装饰物挂满了这棵小圣诞树。

  “在槲寄生下接吻会获得爱神的祝福,获得爱,情侣会长相厮守。”王耀抱住本田菊,在他耳边轻轻说,装饰物和树叶遮住了他们的脸,看起来他们只是在拥抱。

  他们似乎是抱在一起了很久,直到双唇分离,眼睛的倒影都只有对方。那一个瞬间像是永恒,就连雪花也合时宜地落了下来,被风吹着飞向远方,纷纷扬扬,像被筛落的砂糖。

  “Merry Christmas.”王耀松开手,远处传来了稚嫩童音歌唱的圣诞颂,落在这对年轻的恋人心上,铭刻出无法令人遗忘的平安夜的记忆。

  “Merry Christmas.”本田菊轻轻说,扣住对方的手,像是永恒。

  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所倒映的美好的记忆都是真实发生的。

  

  

  

  end.

  

  

  

  


评论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