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树月]请问月亮咖啡里要放几块方糖?

cp:千年古树饼干x月光魔法师饼干

  

  bgm:星象仪

  

  前言:

  又是我,又是本千年树中心乱炖文手——(no),看完月光魔法师的全部台词的我再次出场,对不起千年树鲜奶油,对不起千年树泡芙,对不起我一切有脑洞的cp们,我觉得这对传奇组实在好磕所以我紧急插队传教(X)

  超能力学园pa,万人爱的学生会长月光魔法师和前任学生会长,如今被迫当风纪委员长的千年树的某次会面——大概。把自己觉得有趣的饼干的互动都丢上来了一下,但除树月外皆不是cp(重音)。

  以及本次文风可能,也许,的确比较欢脱(ooc),如果能看完第一段就请继续不要松懈地看下去吧。月光,真的很ooc,真的,真的,已经扭曲到可以被称为隔壁的某小魔女角色了!不过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你愿意看到……大概第三段的话?

  ——总之请不要大意地吃下我的安利。

  

  

  00.

  The moonlight is quite the beauty tonight.(1)

  

  01.

  月光魔法师绕一条近路到风纪委员长的办公室去,她非常确定那里现在会有人在,千年古树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翘课跑到那里,去午睡或是看一本什么诗集,旁边肯定还有围着他转的学校里的野猫。

  按时间来说,现在应该是上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年年拿三好学生和各种奖项的学生家长肯定不会翘课——但现在是紧急情况,顾不得那么多。

  月光魔法师猛地拉开风纪委员办公室的门:“逮捕!”

  坐在沙发上的千年树不紧不慢地翻了一页他的诗集:“不应该是例行检查什么的吗?我什么事都没做。”在心满意足地看完了那首诗之后,少年装模作样地配合举起双手,“那么学生会长要以什么理由逮捕我,我也算是三好学生,我是无辜的——”

  月光魔法师眯起眼睛,微笑着,三步作两步走到千年树面前,低下头离他的脸很近:“是不是你又滥用能力把时间倒流了。”

  千年树无辜地眨眨眼,把手放下来:“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啊。上次学园被魔女下了全员黑化debuff时我才用了一次,你知道,我能力限制性很大,你想想看,用完那次后我就辞职颐养天年了。”

  “那你说暂停时间这个事故又是谁做的。”少女又后退几步,不客气地坐到沙发上,更加不客气地把搁在茶几上的蛋糕盒子打开吃,“你的能力是倒流时间和净化吧,我还记得发动能力有一段冷却cd,冷却cd时间可以算作时间暂停。”

  “我现在使用能力是要净化什么?净化你这种一言不合就抢人下午茶吃的最大最恶事件吗,还是说我这能力可以净化风箭手和火精灵一碰头就互怼的事情?风箭手他是个死脑筋,火精灵虽然长得像不良,但应该不会是坏人,但风箭手似乎还记仇着……月光你也不管管你幼驯染的吗?”千年树无奈地笑着,继续看他的诗集。

  “我幼驯染在我面前乖得像你眼前的风箭手好吗,虽然说火精灵他看起来像不良,但他其实是奥利奥属性的(2),之前我捡到一只虎皮猫(3),我妈猫毛过敏,还不是住在隔壁的火精灵帮我养着。”月光眼皮子抬都不抬一下,“作为全校唯一认证最智慧的风纪委员长,你对于这次恶性暂停时间有什么治理方法吗。”

  “委员长觉得睡一觉就好了,但很可惜委员长觉得这么好的下午不应该睡觉。”

  于是扫荡光甜点的少女理直气壮地站起来,弯下腰把诗集抽出来,用那双烟紫色的眼睛看着千年树并微笑起来。

  “作为全校公投最想和她交往的女性兼本届学生会长邀请风纪委员长一起去喝下午茶,你要因为一本诗集而拒绝我吗。”

  

  02.

  月光魔法师拉着千年树走了,幸好时间暂停并这世界上暂时只有他们两个人,不然第二天校报上的头条绝对会是千年树和月光的绯闻。

  他们一路前行,走过学生会室和办公室,走到某栋教学楼里风箭手的桌子前——然后月光魔法师轻车熟路地抽出了风箭手的茶叶罐。

  “樱花和我说风箭手这里有好喝的红茶,她和药草还有可可办茶会时,有时候风箭手会加入并拿出他的茶罐分享,里面的茶非常好喝。”少女毫不内疚地这样解释,“反正现在要么是平行世界要么是时间暂停,那么茶叶罐被拿这条线路根本不存在于我们原本的世界,那么——”

  月光魔法师的眼睛里露着一丝狡黠的光:“风箭手不是仰慕你的学弟吗,你把这解释原样告诉他就行了,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计较的。”

  少女捏着那罐茶叶大摇大摆地晃出教室,另一只手还牵着走在她身后的千年树。

  他们再一次越过卫生间和食堂,走到学校的玉兰花树下,月光魔法师又不知道从哪顺到一块樱花粉的布毯,悠悠闲地铺到草地上。女孩子边用手捂住方格裙边坐下,熟敛地用她的月亮坐骑运来装着热水的玻璃水壶和茶具。

  热水和茶叶在茶壶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先是倒掉第一泡茶水来洗干净茶碗,然后才是能喝的第二碗茶。

  千年树把手搁在茶几上,看着玻璃茶壶里茶叶浸染白水变成浅黄色的茶水,茶壶也因为热气蒙上一团白气。

  少年笑着开了口。

  

  03.

  “你是什么时候感到时间暂停的?”千年树捏着茶杯,但并没有把茶水喝下去。

  月光魔法师把羊羹摆好,不紧不慢地说:“我在学生会室趁着午休睡觉,等海妖精来叫醒我,用半小时时间处理完文件就回去上课。但我一觉睡饱了,海妖精都没有来叫我,你没发现吗,时钟塔一直保持着下午一点五十二分三秒的弧度。”

  “要给整个学校使用能力,覆盖力那么广的话,要蓄力很久的吧,只是为了把我们放在这里也太过随意了。”千年树切下一小块羊羹,放在口中咀嚼,“这是在哪里买的羊羹?”

  “黑莓推荐给我的手工小店。说起来不愧是黑莓,无论是处理文件的速度,还是推荐甜食都是超一流的水平啊。”月光魔法师感叹了一下学生会副会长黑莓的能力,“说起来新加入的学妹小泡芙也很努力呢,有时间也教她点什么吧。”

  “是么……那么你的能力又是什么呢。”

  “每一个人的资料你不是都有一份吗。我记得我入学时,你还是学生会长,我的资料应该写的很明白吧,使用星星糖粉召唤坐骑月亮以及入梦。”

  “所以这会不会只是你的一个梦呢。”千年树微微一笑,没有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时间带走一切,又创造一切,无论是暂停还是倒流,都只是在重复一遍非事实而已。”

  月光魔法师没有继续接话,专心往羊羹上滥用星星糖粉,让人想要高呼一声这样的黑暗料理是不会有未来的。但她又很快失去了兴趣,因为星星糖粉还有个冷却时间,想用糖粉堆满羊羹表面需要等待的时间有点久。

  姑娘打了个哈欠,不客气地拿走了千年树的外套盖在自己身上,眯起眼睛来。她睡着的时候不愧对学园第一美人的称号,无论是深紫色的卷发还是精致的五官,都是美丽到让人不愿打扰。

  千年树隐隐约约听见她轻轻念起一句诗。

  “时间静止了,只剩下一片静谧呢。”(4)

  

  04.

  月光魔法师和火精灵并肩走在路上,谈论起那只被月光捡到的虎皮猫,火精灵把手机里的照片翻给她看。

  “最开始它都不愿意接近我,好像是被熊孩子用火烧过所以怕人…然后我用碎肉搅的饭放在手指上引它出来,吃了一下饭倒是愿意亲近我了,给它洗澡时也不大愿意,不过它居然不怕吹风机…”火精灵絮絮叨叨地讲话,然后滑动照片。

  月光魔法师笑起来,把包里准备的一些猫玩具和小零食递给火精灵:“这是我送给那孩子的小礼物,辛苦你照顾它了。你得小心点,不要在睡觉时能力外泄伤到它(5)…不过你现在可是个货真价实的猫奴了,看看手机里拍了多少张照片了。”

  火精灵移开了目光,转移了话题:“咳…说起来我听海妖精说,今天下午你在学生会室里睡午觉时,怎么叫都叫不醒,泡芙都在旁边着急地翻起了驱除梦魇的咒语,是怎么回事?”

  紫色长发的少女一开始没有回答,只是把围巾上的皱纹抚平了一下,施施然地开口:“是在冬天的夜里做了春天般的美梦呢。”(6)

  她走快了几步,又回头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点心店里买点什么?今天好像黑莓和洋葱也会去,可以问下她们的意见呢。”

  “怎么突然想吃和点心?你不是之前说要让我和泡芙一起陪你做泡菜吗。”

  “呼呼,女人的心思你是很难猜到的。”月光魔法师背着手,“我只是突然有点想吃羊羹而已。”

  

  

  注解:

  1.月光魔法师在游戏中的台词之一:今夜的月色多么美丽。(大幅度使用了在line版中的台词)

  2.奥利奥:黑饼干+白色内心。

  3.因为不可能出现老虎,所以丛林变成了被雷劫打回原型的虎皮猫,月光捡到它交给火精灵抚养对应漫画剧情,火伤对应饼干王国的大火。

  4.依旧是游戏台词,对应二人都知道这是梦境的事实但谁都没有直接说破的背景。

  5.能力会因为睡眠时没有自我意识控制,所以会不自觉使用一部分来启到防御作用,这里是双关。

  6.原台词是“梦见在冬天的夜里做了春天般的美梦”,魔改了一部分。

  

  后编:

  对不起我ooc了!!(,本次想表达的…也许大概表达到了吧,一切的开始就是月光午睡时,由于一部分小小的愿望和她的能力外泄,加之千年树本人不经意间的部分意外,导致两个人一起进入了一个梦境——出去的要素就是某个人在梦中睡着,同时就会在现实中醒来。虽然我没怎么仔细写出来(…

  我热爱隐隐约约的箭头,当然我真的没有搞其他cp,不要拉黑我,我只是一个千年树担的ooc文手…因为只是梦所以醒来想吃羊羹,不过后来在店里遇到了某风纪委员长的后续就不说了(划掉)。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