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年终总结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网络上进行的写作的话,是3年又两个月吧,算上再之前的手稿是有七八年了,不过都是什么复仇文(笑)。

  

  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没仔细统计,大概有七八万字吧,主要还是十月份左右换了写作软件(墨者),具体计算不清,但换软件后写了7.4+w吧。

  ——不过我用墨者不是因为码字锁定,因为我是ios,只是为了一键排版而已。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挖的坑都有填上——大概,嗯,好像还有几个没写完。

  真的要说就两个,一个是企划的稿子,一个是小长篇,基本随缘啦,填不完我就直接在开头写坑了(喂

  

  你今年填了多少坑?

  

  都有好好填上,吧,我超勤奋的。

  

  写得最多的是哪个CP?

  

  虽然说着要爬墙但总的来说,还是耀菊写得最多了XD,今年也算是喜欢极东的第三年了,非常感谢。

  

  起的最好的是哪个标题?

  

  是树月的《当星星糖粉落下的那一刻你想的是什么呢》,无敌点题而且文章基本都是靠这个衍生的。我真的很喜欢这对啊,不知道为什么(…)

  

  这一年你写得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有最满意只有更满意 想这样搪塞过去但感觉会被打(x)

  年头最满意是千纸鹤,年中是金凯的你所不知道的物语,结果年尾喜欢的就是逃离1974了。

  顺带一提1974有两个版本,如果有意可以来私信我要另一个版本。

  1974基本处于我看完《1984》之后脑热的反乌托邦产物了,结果第一版大失败而且自己也非常不满意,挑不出闪光点,最后写的第二版就是lof上放的,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舒服了一些,大概是这样吧,不过现在完全看不出是反乌托邦了吧。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1974的废稿和nightfall,后者虽然是企划稿,但除了最前的一段和模仿千纸鹤风格的最后一段外——彻头彻尾,非常不满意。

  但最后还是发了……毕竟还是想参加企划。

  但其实每一篇都不怎么满意,可要说的话还是这篇,希望来年写得好一点吧。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瓜瓜写的梗「七夜梦」中的第一夜,国设篇,但说实在我一开始发出来完全没预料到会有这么高的热度,现在也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热度!!(滚)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深刻吗?

  

  「金鱼脑发作」

  因为留评论的小天使都不固定,所以我有印象的基本都是亲友诶……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半强地叫列表给我写了长评——超快乐——

  不过留言的都是天使,我都很喜欢,给我留言我真的很快乐!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吃谷是多么快乐(…)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穷,莫得钱,写的文又烂

  

  这一年你是否有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社障沉思)兀桉,吧,然后莫得了。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和去年一样,看书,看书,看书,看太太的文,给自己的文画画,摸鱼(…)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不要说了,要流泪了.jpg

  为什么莫得画手来找我,再这样下去我要自闭跑路辽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激情打码,首先是无差的(——)太太和(——)太太,我好喜欢她画风,然后是……嗯好像莫的了,我特别执念的太太,好像,都是文手……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发刀。

  明年也要快乐地继续发刀。

  诶,好像隐隐约约有听到谁在说你答应给我发糖的…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很多都不尽如意吧,所以要多多加强

  主要还是想要评论啊,在我心里有回应的话是:评论>热度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佳节》


  26°


菊躺在后座上,闭上眼睛。视觉的短时消失使听觉似有似无地增长了一些,心跳是平常的频率,但一躺下去就没了睡意,他只好干干听着前座播放着的舒缓音乐,浅浅地呼吸着。


王耀在他安静地躺下后也没了声息,他是有些伪装心理的,人在时各种接话抛包袱不停,人走了就安静地像是失去电力的微波炉——一声不吭地开着车。


暖气开得适度,躺了半天意识也总算是模糊了起来,菊想自己应该要睡着了,青年却在此时压低了声音突兀地开了口。


“菊?你睡了吗?”


称呼却是倒退了几百年的状态,口吻也不像之前那样刻意。菊觉得自己不适合开口,便没说话,直挺挺地窝在那听他下一步动作。


像是遇上个路口停下来等绿灯,车子有很长一段的停滞。王耀盯着对方看了一会,自己继续接自己的话。


“你睡着时倒是很像小时候的样子,乖多了,也不像醒着时活像只螃蟹般张牙舞爪的。”


“我倒是真的像老糊涂了,看你现在这样,总会无端端地窜上一些原以为忘掉的记忆。这是偶尔也要停下了怀念过去?”


“不过除夕之夜……的确是个适合怀念的日子,第二天就是新春,归类为辞旧迎新?”


他絮絮叨叨、断断续续地落了一大堆话下来。本田菊有些记住了,有些忘掉了。谁会刻意去记他人说过的每句话呢……何况并不是以网络数据记忆的记忆,他也是翻不出来的。


那些宁缺毋滥的话里透着一股怀念,一些感叹和一些……咀嚼起来不明不白的情愫。对此,他有些浑沌,是明白了?还是不明白?让他写出来,也描不出个究竟出来。大抵只得一句还容在下思考二三的应对。


他的记忆只留在睡意再次卷前,王耀半愣半叹的一句话上。


他说:“……你还害怕碰那烟花棒,说是怕烫着手,结果后面你终于敢触碰它一下了,却又欣喜地跑来和我讲说,那彩色的火居然是冷的。”


“……烟花易冷,人心……”


他脑内浑浑噩噩,想听下去,往下翻找记忆,却再没了回复——睡着了。

 


《今天本田菊到底看了王耀几眼》


 

眉目胜春。


本田菊坐到沙发上,疲惫地叹了一口气。浅色的吊灯在头顶晃出暗黄色的光。他没有打开电视,自顾自地点起一支烟,放在基本处于摆设使用的烟灰缸上,让它静静地燃烧着。


他偶尔会想起王耀,不是现在这个模样的,是逐渐熟了以后看到的王耀。他有时在皇宫里,有时出去游荡,本田菊学习着,继续学习着,偶尔才能看见这位某个方面来说的同僚。


很奇怪的预感。菊每次只要想到他,就会抬头看到他——王耀会斜靠在不远处的柱子上,点燃一支烟袋抽上一口,又搁置在一边——他从来只抽一口,灰色的烟从他口中吐出,明明是那样颓废的动作,却生生让那时的菊,以及今后的菊只想到四个字形容。


就是眉目胜春了。


甚至后来他学着王耀抽一口烟袋,都没能悟到精髓——被王耀看到了还会皱着眉头夺了烟草,训他一顿,说他不该沾这个。


如今他也没学会适应烟草的味道,但倒也能似真似假地装模作样一番,只是再也没人会来训他了。


烟灭了,回忆也散了。


人早就走远了,无论是谁。



《在星星糖粉落下的那一刻你在想什么呢》

 

月光魔法师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沉睡,损耗的魔力复苏需要时间,她救出那个孩子花了很多力气,深红色的诅咒带来的火焰的创伤如同一把刀横在她脖颈上方,随时会贯穿她的喉管。


  她需要睡很久,很久。和几百年前创作出书籍的《格林童话》中的《睡美人》一篇一样,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好好地躺个几十年或是几百年,把自己流失的魔力补回来。


  她常常做梦。梦的由来众说纷纭,有很多种理由,但月光魔法师更偏信梦境是由一点点带着魔法的糖粉和幻想力组成的,没有带着奇幻元素的半影射梦境不是好梦境,她这样觉得。


  有时她进入清醒睡眠,头脑知道这是个梦境,但她没有选择醒过来,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创造梦境。


  有时她会进入有着粉红色的糖果屋,棉花糖云朵和巧克力河的梦境,里面有一位紫色头发的小女孩敲着鼓和小动物们列队走,偶尔对方还会和她打一个招呼。


  有时她会进入一片静谧的丛林,仰起头能看见一片星河的美丽地方,往深处会看到一团篝火和一头趴着睡觉的老虎,风可以静静地吹起她的长发。


  梦真是再美丽不过的东西了,像泡沫,在光的折射下透露出七彩的光,但又转瞬即逝且容易被遗忘。


  她穿梭在一个个梦境里,她所能记忆出的梦境即是月光魔法师的收藏品之一,在记忆深处冒出香甜的气息。所幸有这些美好的事情陪伴,她感觉这修养的时间过去得并不太长。


  身体在逐渐恢复,月光魔法师能感受到,但还不是应该醒来的时间——她的心底有这样一个声音在说话。


  它在等待什么?姑娘这样想着,但也没太在意。只是顺着它的意等下去。有那个朋友火精灵的帮助,外面应该过得还不错,就算没有他,其他人应该也能把破坏掉的秩序修复好。


  终于有那么一天,月光魔法师走进了一个梦境。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请你加油,再多看看这里也不错,路还长,继续写下去吧。

  传达幸福的青鸟总会到的。

评论
热度(5)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