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树风]听风

cp:千年树x风箭手

  

  

  *诚信创造cp,诚信ooc,诚信个人设定一大堆,诚信写不出cp感,并诚信被粉丝殴打。叙事很乱,故事很烂,我尽力了。

  *此文内千年树默认第三人称为他,但我的认知里千年树是无性。对不起,我不会写文,我写得好难看。虽然我写得很难看但请大家吃这对cp(流泪熊猫头.jpg)

      *一稿写完于11.04,在同人墙上发过,有bug,lofter为再次发布。

  

  

  00.

  他听见有鸟鸣在头上响起。

  

  01.

  风箭手记不清自己出生的具体时间,亦或是地点。他的记忆太过残缺,走到年岁的尽头窥探,也只能模模糊糊理解,自己是为了「守护」这一词而生。

  的确,在风箭手的生命被一道暗红色的诅咒一分为二之前,他确确实实是为了守护这片大地上的生灵而存在的——用那张千年树赠予他的弓来净化恶灵,且保护其他生灵不被邪恶侵蚀。

  在他尚算年幼的时候,他就待在这片大陆被称为「神树」的存在下,和那时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的千年树一同生活。

  千年树看到他的确是稍微吃了一惊:“没想到这片森林还会有新人来往。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风箭手——那时候并没有名字的孩子摇摇头,诚恳地回答对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为何来到这里,我只知道我是为了「守护」而生,而我的内心渴望着来到这里。”

  千年树坐在那颗高大的树木上,闭着眼睛沉思了一会,最后还是向他伸出手来:“我亦看不清你的命运轨迹。但你身上既然有着风的庇护,那你必定不会是坏孩子——孩子,和我一起住下吧。”

  “我是千年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便叫你风箭手——在你身上,我可以看见一切的希望。”他这样说,微笑着,“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教你如果净化邪灵,以及使用一张具有净化力量的弓。”

  风箭手点点头,用自己的手握住了对方的手。他并不是太清楚对方口中的部分专有名词的意思,但风箭手觉得,他应该这样做。

  

  02.

  作为古树的意识的化身存在,有多久了?千年树不记得了,只是同他被呼唤时,需要拯救的其他人一起说的一样,认为他有了千年以上,甚至万年的扎根在这片土壤的历史了。比起作为一棵古树的存在,他更是历史,更是被时光赐予了神性的净物。

  他听到不认识的陌生的声音的呼唤时,还有一些恍惚。千年树自暗红色的诅咒蔓延到了森林深处 他的所在时就把自己封印了起来——让所有的树叶凋零,进入长久的沉睡的道路。

  这是古树自我保护的一种手段,他下次醒来定会是大陆重归和平之时了。但稍微出现了一点变数,于是有人依照古籍里的指引找到了他,呼唤了他。

  他睁开眼,只看到枯萎的草,四周扭曲的红褐色的树木,是意料之中的一片荒芜。紫色的邪灵四处飞舞,只有他所站立的这棵树木散发着生机勃勃的绿色。而树下是呼唤他的人群。

  “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唤,光明将如你们所愿净化这一切。”

  他这样说,侧着头又后知后觉地补上几句。

  “以及,我赋予着净化责任的风箭手,他怎么样了?怎么没有同你们一起前来?”他抚摸着树干,让古树的树根伸展开,“我已经让蕴含着力量的树根在土地下伸展开了…”

  开心果犹豫了一下,这样开了口,她说:“您不知道吗,风箭手被石榴的诅咒侵蚀,变成了污染生灵们的人了。”

  

  03.

  被暗红色的诅咒侵蚀后的记忆残缺不全,只是一些过去的记忆的碎片在飘荡,在干燥的风里被吹向远方。

  他能想起来的最清晰的记忆只是吃下果实前,石榴对他说的一些话——“风箭手,请你吃下它吧,这不过是一颗普通的石榴罢了。”石榴用她宽大的红色的衣摆挡住了嘴,在衣摆后好像轻轻笑了一下。

  然后?然后他就记不清了,也许是什么东西缚住了他的心灵,覆盖了他的理念,扼住他的喉咙——他变成了之前的自己最不喜欢的那一类人。

  之后的日子是他看着诅咒蔓延到森林,千年树进入沉睡,而自己不断地将生灵一个个变成邪灵,用千年树送给自己的那张弓。

  也许是诅咒的原因,他不再压抑自己的情绪。在看不到飞翔的白鸟的地方,他会坐在树上,静静地闭上眼,让风的声音刮过发梢。

  每每闭上眼时,风箭手都会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体中流淌,又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苏生。被侵蚀后的记忆残缺不全,他想不起来内心在呼唤他的是什么。

  只是有个影子,凑在他耳边说,在你没有前往远方的时候,教给你箭术赐予你弓箭让你学会一切生存技巧的人你一定要记起来,他离你很近……你要记起来你难道会忘记从他身上学到的一切吗包括那份感情那份…

  最后声音只会变成连续且模糊的杂音,细碎的声音念叨着什么但听不清。他不明白,他不了解,记忆残缺的他不会明白。

  ——直到那道在记忆中模糊的身影出现。

  

  千年树让风给予帮助,站在半空与错愕的风箭手对视。

  风箭手第一感觉是好熟悉和他是谁,脑海中叫嚣着,身体里驱使着他靠近对方。

  在千年树身后是被净化了的回归原貌的土地,风箭手脚下则是这一片丛林里最后一株被污染的树。

  千年树的眼中倒映出了紫黑色的风箭手,他错愕与茫然的神情也一并被对方接受。千年树闭上眼,叹了口气:“风箭手,你该回来了,这片大陆都需要原本的你。”

  风箭手不明白对方的话,只感觉占据着全身的某些物质在对方靠近时就已经开始不断地战栗叫嚣。

  “回来吧,风箭手。”

  他不由自主地靠过去,莫名其妙地想把手搁在对方掌心里,但千年树的行动更快,在风箭手怔怔地靠近自己时,就已经把右手伸过去了。

  伸过去——用自己的手刺穿了对方的胸膛。

  “回来吧。”在风箭手倒在对方肩上,因为疼痛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见千年树轻轻的叹息声,“我也需要你。”

  以古树的「神性」为力量,回归你原本的面目吧,守护者。

  

  04.

  风箭手睁开眼。

  风箭手又闭上了眼。

  混沌的那一面的记忆已经完全被净化后的他接收,他实在不想回想那些做出的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更丢人的还有他被污染的原因。

  何况他周围还围了一群看热闹的人,绝对是为了看他笑话来调侃他的。于是他选择闭上眼逃避事实。

  但四周突然没了声音,于是风箭手再次睁开眼,发现千年树把其他人支走了。

  “欢迎回来,风箭手。”千年树微笑着,如同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他只是等待着外出的风箭手回来那样,一成不变地说出这句话。

  “嗯,我回来了。”风箭手这样说。

  

  

  ——实际上,混沌的风箭手不再压抑的感情也被现在的他接收了。自己刻意忘去了他在与千年树度过的漫长时光里,产生了不敢说出的感情这一件事。

  黑色的风箭手如果知道这件事,肯定会表露出来的吧。他这样想。

  那么如果说出来了,这份感情会被接受吗?答案很显然,千年古树拥有神性的那一面是不可能接受自己的,神明是不会拥有私人感情的。

  魔爱神,人爱神,而神无爱。

  

  

  fin.

  

  

  后编:

  我是遵循line版里糖果天鹅创造的风弓的设定的,然后加了一点私设:风弓不知道这件事并来到了古树这里,我不吃父子设定,我觉得千年树更像是风弓师傅这样的。

  准确地说应该是,比较偏向风箭手→千年树,如果是原作背景我觉得千年树的「神性」很难对人产生爱情。因此这里我处理为千年树的「个人」隐隐约约对风箭手有一部分感情,但他的「神性」这一部分并不承认他的感情。


评论(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