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阿尔米纳斯x玛格达]半勺磷粉与青鸟飞鱼

  

cp:阿尔米纳斯x玛格达


原作:螺旋圆舞曲

  

  小标题《伤感期精灵美青年不会遇到蓝眼睛的晨曦小姐》,食我阿尔米纳斯乙女安利阿!!!

  虽然我自己都没打完阿尔米纳斯好感任务,大多数补完靠亲友帮忙(划掉)

 

  

  阿尔米纳斯偶尔会梦到什么,有时候他是回忆起自己故去的妻子,有时是他年轻时的回忆,其余的便是杂乱无章的其他事情,像杂草团一样蓬乱。

  但最近情况似乎改变了一些。也并不是不再想起过去的事情,而是一位蓝色眼睛的小姐悄悄地降临。阿尔米纳斯也听人讨论过这位舞场上新兴的花朵,有着一双让人无法拒绝的美丽蓝色眼睛,像是切割完美的宝石一样澄澈。

  ——埃伦斯坦小姐。

  阿尔米纳斯这样称呼她,他们最开始的相识说不上浪漫,甚至还有些尴尬。而后这位小姐看似和他之前所有告白的仰慕者一样,见过一面后,每次遇见都会前来与他交谈。

  但少女的眼中却没有一丝关乎于爱情的情感,也不会刻意制造繁多的“偶遇”来塑造羁绊,只是偶尔在市议会的舞会上遇见,少女会和他零零碎碎地聊些他感兴趣或是不感兴趣的话题,却也不会提出共舞的要求,在一段时间后就会和其他人攀谈。

  起初也只不过是在热心的对方建议下处理了令人烦恼的情书与礼物,最多只算得上泛泛之交。但在她撞见自己拒绝一位仰慕者后,似乎有什么发生了改变。

  阿尔米纳斯并不怎么抗拒向他人提起自己亡故的妻子,但舞会上的每一位都会避开这个话题。他向意外撞见这尴尬的一幕的玛格达简述了过去的事,对方的眼中并没有怜悯一类的情感存在,只是静静地听着他说话。

  “抱歉……让您想起了这些事…”少女小心翼翼地说出这句话。

  阿尔米纳斯摇摇头,说自己并不会特别在意,只是人们都会回避这段过去,您不必愧疚。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那时候生根发芽了,像是他说的,人类是拥有何等短暂又充满生生不息的希望的种族啊。

  在精灵漫长的生命中,总会遇到无数美丽的瞬间,人类的情感多么地热烈而真挚,而玛格达——埃伦斯坦小姐也属于其中。

  她并没有用自己的怜悯之心强加到阿尔米纳斯身上,而是在听完他简短的描述后,想着要为这位精灵做些什么,甚至还找来了不知道那里的中州的偏方,说是煎了药吃了就会好了。

  少女是非常热情的人,因为这一份精灵难得的坚持和炽热,也非常美丽。甚至为了阿尔米纳斯的心结,还前往了白星一众精灵那里询问能让自己心境明阔起来的建议。

  “让您从漫长的寒冬中走出来,感受一下春日的美丽和温暖。”

  这句话在梦境中再一次被同一人说出口。

  阿尔米纳斯醒来,已经是早晨了,桌子上还搁着埃伦斯坦小姐送他的一本书——“祝您能因这个美丽的故事而解放心结。”少女娟秀的字迹在书本的第一页这样写着。

  阿尔米纳斯偶尔会想,埃伦斯坦小姐身上有着无数的闪光点,但这份的温柔是不是有些太过温暖,让他因为过去的感情冰封的心也有了些融化,就像现在,他翻看着书,依旧会想起少女对他说的话。

  ——“我希望您不止停留在寒冬里,我更希望我能够成为牵着您走出来的那只手。”

  他想,也许是晨曦的光辉太过动人了,让所有人都无法拒绝她,而不自觉被她吸引了吧。阿尔米纳斯轻轻微笑起来。

  玛格达小姐并不是晨曦,而更像太阳。他的朋友白星这样说过,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让人想要接近。

  阿尔米纳斯折下了一支百合,同他的信一齐送去埃伦斯坦的宅邸。精灵想,他有点想看到少女别上这支百合的样子。

  

  

  

  fin.


评论(6)
热度(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