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树月]在星星糖粉落下的那一刻你想的是什么呢


cp:千年古树饼干x月光魔法师饼干

bgm

  

我流,极其我流,本千年树中心写手因为官方关系表又重出江湖了.jpg

大量剧情捏造,大量设定虚构,千年古树依旧是无性别,一律使用第三人称他称呼千年树。也(di)许(que)比较意识流,感情线相对模糊。

  

  00.

  是紫蓝色的夜空还是墨蓝色的夜空呢。

  

  01.

  

  月光魔法师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沉睡,损耗的魔力复苏需要时间,她救出那个孩子花了很多力气,深红色的诅咒带来的火焰的创伤如同一把刀横在她脖颈上方,随时会贯穿她的喉管。

  她需要睡很久,很久。和几百年前创作出书籍的《格林童话》中的《睡美人》一篇一样,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好好地躺个几十年或是几百年,把自己流失的魔力补回来。

  她常常做梦。梦的由来众说纷纭,有很多种理由,但月光魔法师更偏信梦境是由一点点带着魔法的糖粉和幻想力组成的,没有带着奇幻元素的半影射梦境不是好梦境,她这样觉得。

  有时她进入清醒睡眠,头脑知道这是个梦境,但她没有选择醒过来,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创造梦境。

  有时她会进入有着粉红色的糖果屋,棉花糖云朵和巧克力河的梦境,里面有一位紫色头发的小女孩敲着鼓和小动物们列队走,偶尔对方还会和她打一个招呼。

  有时她会进入一片静谧的丛林,仰起头能看见一片星河的美丽地方,往深处会看到一团篝火和一头趴着睡觉的老虎,风可以静静地吹起她的长发。

  梦真是再美丽不过的东西了,像泡沫,在光的折射下透露出七彩的光,但又转瞬即逝且容易被遗忘。

  她穿梭在一个个梦境里,她所能记忆出的梦境即是月光魔法师的收藏品之一,在记忆深处冒出香甜的气息。所幸有这些美好的事情陪伴,她感觉这修养的时间过去得并不太长。

  身体在逐渐恢复,月光魔法师能感受到,但还不是应该醒来的时间——她的心底有这样一个声音在说话。

  它在等待什么?姑娘这样想着,但也没太在意。只是顺着它的意等下去。有那个朋友火精灵的帮助,外面应该过得还不错,就算没有他,其他人应该也能把破坏掉的秩序修复好。

  终于有那么一天,月光魔法师走进了一个梦境。

  

  02.

  

  她不是第一次来到梦境里的甜品森林。她在这里遇到过穿着兽皮裙子的女孩骑在老虎上奔跑,面容和她救下的那个孩子有四分相似;她也在这里遇到过会在月夜下变身成狼人的兽耳男性,他的神情孤独又痛苦;她还看过握着弓箭,穿戴树木制成的装饰的风箭手坚定地守护着森林……

  但她是第一次来到这片森林的中心。

  ——那是一棵古树。月光魔法师通过观察敏锐地判断出了粗壮且枝叶繁茂的树的年龄,它占据的面积相当大。在看到它的那一刻,似乎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开始在心里流淌了。

  月光魔法师仰起头,看到第二根枝干上坐着一位长发的青年——也许是青年?他的面容让其性别相对模糊了,他的嘴角一直微微上扬着,有一种无法让人拒绝的亲近感和熟悉感。

  “你看得见我。”月光魔法师的视线被对方察觉到的几秒后,青年很快且确定地开了口,“我是你眼前这棵大树的灵识的化身,要是方便的话,你可以叫我千年树。你是难得能看到我的人,因为你和我同为灵识存在,穿梭在梦境中的沉睡的魔法师。”

  千年树换了一个姿势,浅棕色的眼睛在从树叶间散落的光下深邃而神秘:“黑暗的诅咒不久将会来临,如果可以,请你带着蕴含着力量的泉水前来驱散诅咒。我只是通过时光的碎片看到了这一切,现在的躯体使我无法改变,就请拜托你了。”

  “帮助了饼干王国的伟大的魔法师小姐。”

  然后她醒来了,从浅兰色丝绸制成的床上醒来,带着魔法粉末气息的丝从床顶垂下,抵挡外来的干扰。她坐在床上,侧过头可以透过窗子看到深蓝色的夜空,繁星闪烁。

  夜空是墨蓝色还是深紫蓝色的呢?

  突兀地,她脑海中蹦出了这一句话。

  

  03.

  

  “我在梦里见过他。”(1)

  月光魔法师把长长的卷发放在自己的胸前梳,微微眯起的浅紫色眼睛在她精致的脸庞上显得生动而皎洁。

  泡芙憧憬地听着这一切,认真地记录在了本子上,她蓝色的大眼睛里是对于魔法师这一职业期待而投射出的闪闪发亮的光芒。

  泡芙自主前来月光魔法师沉睡的这一片静谧的废城探索的,也是第一个发现月光魔法师醒来的人。她对于魔法有天然的好感和好奇心,于是月光魔法师想着多一个帮忙打杂的小徒弟也不错——就把她收了下来。

  “蕴藏着力量的泉水是什么呢?”泡芙用笔戳着红笔圈起的词语追问。

  “应该是神树周围的神殿(2)所供奉的泉水吧,虽然现在神殿和神树都鲜为人知,但在几千年前它可是重要的祭祀地点。”月光魔法师挥了挥法杖,让月亮飘了起来,“好了,我们该出发了。刚好也练习下你的飞行魔法运用得怎么样了。”

  在泡芙缓慢地跟着月光魔法师乘坐的月亮一起出发时,亮晶晶的星星糖粉环绕在她的旁边,有些落下,有些在她的指尖流连。她闭上眼睛,倾听四周的声音。

  

  04.

  

  月光魔法师到来的时间并不算太迟,也不算太早。泉水还未被污染,她叫泡芙把泉水装进银壶里,又悠悠地乘着月亮来到了枯萎的神树前。

  她不着急,因为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神树怎么会没有自我保护的手段,枯萎只不过是抑制对方诅咒的手段罢了。只是一向守护着森林和神树的风箭手竟然也被污染了,这一点倒是让她预料不到。

  鲜红色的石榴被铁链粗暴地绑在树干上,月光魔法师只是站在它面前都能感受到其浓郁的黑色能量。她把银壶的水不客气地向石榴倒了快一半,锁链在最后一滴泉水落下的时候自动碎裂,

  接下来要做的不过是往返于泉水与神树之间,不断地用泉水灌溉树根和干枯的树叶,并不复杂,只是枯燥而乏味——但有了千年树的提示,少掉探索净化物的这一步着实方便了很多。再加上闻讯而来的许许多多的人的帮助,进度已经比月光魔法师想象得快了很多。

  “是你们在召唤我吗?”

  与梦境中所见的一模一样的青年从树干中探出头,然后落在地面上。在被他的脚步触及的那一刻起,他的四周迅速恢复了绿色。

  “既然如此,我就回应你们的召唤。我是千年古树的化身,你们可以叫我千年树。我会使用时光的碎片倒流时间,净化一切污秽。”

  “原来你在这里。”(3)

  月光魔法师向千年树伸出手。

  “我的确就在这里。”

  千年树微笑着将自己的手放上去。

  在千年树倒映着自己的浅棕色的眼睛里,月光魔法师有了不合时宜的念头。如果此时星星糖粉能够落下,在人清醒和模糊的那一刻,他注视着自己的双眼到底会是什么感情呢。

  而自己,看着他的眼睛又是翻滚着什么情感呢。

  

  

  

  

  注解:

  (1):来自官方关系表,月光对千年树评价。

  (2):捏他逃出团2,逃出团2破损的神殿很令人在意,何况背景还有千年树更让人在意了。

  (3):来自月光的。台词,记忆回忆,可能有错误。

  

  

  

  

  后编:

  这是一个感情线贼特么模糊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文内感情的人,不过对于梦境和现实,月光技能时星星糖粉挥散的同时,她会眯一小会来判断,我觉得星星糖粉还能催眠(?)。所以有了这个蛋疼又扯不到边际的标题和文。我重复,官方关系图非常棒,我爱了。

  另外是千年树找月光帮忙肯定不止是方便这个意义,他既然有神性和回溯时间这一点怎么不会好好利用呢,看点黑历史什么的和过去什么的,在本文具体表现成神棍呢(是千年树担)。然后月光对千年树是憧憬+一点好感吧,毕竟强大的传奇谁不会喜欢呢(唐突)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