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瑞凯」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01


   cp:格瑞x凯莉

·应该是长篇连载,不定期更新,一次更新约为3500-4000字。

·娱乐圈pa,三流狗血梗,主要由凯莉视角推进。非常我流,ooc预警,很可能坑。

·第一章原稿修改后重发,第一次发布在三月份。



BGM





  >>


  “下雪了。”


  在一片喧闹的片场中,凯莉听见不知道是谁发出的感叹。她拢了拢卡其色的风衣,伸出手,刚刚好接住一片晶莹的雪花,冰凉凉的,很快就在手心里融化了。


  今天下起了H市今年的第一场雪,但规模并不算很大,比起他人想象的满天白雪,更像是柔软的云朵被筛成砂糖,被催促着落下去给大地这层糕点皮做装饰。温度只是稍微下降了一点,没有什么大的变动。


  凯莉轻轻叹一口气,又继续翻着她薄薄的词本。


  这次她出演的是电影中的一个配角,虽比起她出演过的其他角色和她目前的地位来讲,这个位置实在是不符合咖位,但这件事情其实并不是表面上看得这样简单的,这位角色是串起电影剧情的重要线索,角色的性格又是凯莉未曾尝试过的新类型,演得出彩的话她的口碑定会更上一层。种种因素考虑下来,作为经纪人兼多年好友的金才冒险给她接下了剧本。


  导演也颇为看重凯莉,先前导演的几部电影也邀请凯莉出演,但总是不巧,接到邀请的凯莉总调不开档期。这个月总算好运气地找上了空窗期,才满了这位名导多年的夙愿。


  剧本是好剧本,制作诚意也足,就目前她了解的要出演的演员和资金来说,上映后肯定又是一部话题力作。可凯莉总觉得有些不安。她想,可能是因为目前还未公开,也被知情人捂得死死的男主角人选。平时话很多的导演一听到她的敲打就绕开话题。


  凯莉皱了皱眉,顺手接过旁边递过来的纸杯喝了一口,到红枣奶茶灌到喉咙时才反应过来,转过脸去,正好对上金冲着她歪着头微笑的脸。金摆摆手,然后又拿出纸袋里的小票:“我从外面带热饮回来分给剧组的大家啦,放心喝,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


  ——他总是这样的,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每个人,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像个不知人间愁苦的天使,任何人都轻易对他生不起恶感来。


  “你真的不考虑复出吗,金?”凯莉又啜了一口吸管,眨眨眼睛说,“你在大学时不是一群教授赏识你,无论是去做演员还是歌手都有一大摞教授的推荐信吗,结果毕业了却来我这做经纪人,明明在校期间参演的几个配角也大受好评来着……再说,跑到我这来,就算你觉得无所谓,我也总觉得屈才。”


  “凯莉,你又不知道我从小就想想跑出去玩,当明星虽然经济来源有保障但累啊,现在靠着打工和那些配角攒下来的资金充足,我干脆就撒手不干啦。”他鼓着腮帮子解释,头上仿佛有一对犬耳晃来晃去,总惹得凯莉想去揉揉对方的头发,“至于给你打工——就是为了还你之前的人情。我迟早是要跑路的,你千万要想我啊!”


  “好、好。”凯莉敷衍地点了两下头,咬着吸管想。她想,也只有这个傻小子才会这么说了,外面风景那么多,奇遇和精彩怕是用上一整天也说不完,隔着大洋和时差你能有多少时间和我们这群人聊天,再说你的同学不是这边这个新星,就是那边那个小花旦,忙得恨不得把自个儿掰成两块用,至少在你玩够了回来之前都是好好说不上话的,更别说去想你啦。


  不过离他彻底计划好还有好几个月呢,就先这样使唤着这个小子吧。凯莉站到一边,叹了一口气丢掉纸杯。反正工作室里也不缺经纪人。


  金看着她的背影,一拍脑袋像是想起来什么,还追上来要说些什么。可实在不巧,导演想了想,打算就原地取材,在这里把后面那几场雪景拍了,清清嗓大声喊着她的名字。


  凯莉对经纪人耸耸肩,向他做了什么口型,把身上那件松松垮垮的风衣穿好,低跟羊皮靴一搭搭地踩着浅雪走掉了。


  金摸着下巴回想了好一会,才分析出她的口型里。


  “抱歉啦。”


  他罕见地皱着眉苦笑了一下,这句话应该是我对你说的才对。


  >>


  金为凯莉接下这部电影其实是很冒险的决定,凯莉在圈内另一位恶友安莉洁也这样说,并不是说她不信任凯莉的演技或者是咖位不符,而是这个角色太边缘了。


  凯莉所饰演的角色是一名女性人贩子,果决又无情,尖锐又暴戾,编剧的笔力也是非常狠辣,通过薄薄的十几页剧本就让这样一个角色鲜活了起来,其中短短几句涉含她的过去的言语也非常地让人好奇,内心戏着墨不多但饰演得好肯定是一名令观众揪心的反派角色。


  但饰演这样的角色,对于其名声肯定也有一定影响……金先是问了问凯莉的意见,然后犹豫地向导演发出了答复。


  但所幸担心都是多余的,凯莉今天的状态很好,无论是对待走漏消息的手下毫不犹豫的态度,还是被人发现时入木三分的伪装,都可以看出其演技早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只是看了一会凯莉与其他人的对手戏,金便被深深吸引住了,要不是导演及时回过神来喊了句卡,金还陷在戏里面抽不出身来。


  “也差不多到中午了,大家辛苦了,去吃午饭吧。——凯莉,你演得很好,我果然没看错你。”被导演称赞的女性笑了笑,诚恳地道谢,接着自然地与导演谈起接下来的安排。


  金一握拳才察觉到自己被带进去了多深——手里满是汗水,心跳得也快了几拍,气氛渲染得太好了。青年这样想着,也没忘记他的本分,掐着时机打断了对话:“导演,时间也不晚了,我给凯莉定了餐——她这人有点挑嘴,不是那几家的饭菜是不吃的,也不耽误您了,我带着她去吃午饭了。”


  “好好,凯莉小姐下午也请多多指教啊!”


  才走出几步,凯莉又停下了,环着手问他:“金,你有什么事情吗?我的口味我自己还不清楚……?你这样拉我出来是有什么事情要讲吗。”


  “是这样的,我昨晚才查到,这部电影那个一直被捂着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男主角今天要来和你演对手戏!”金凑在她耳边,快速连着说了一大串话,“而且那个人是——”


  “等等,你语速放慢点,让我理理……”


  凯莉无奈地揉着太阳穴,正想把金的话提出来顺利一遍,又是一个再熟悉的声音扰乱了她的思绪。


  那是一声问候。声音低沉温和,按理说作为声控的凯莉听起来应该也是舒适,可凯莉就莫名一阵不适。那是——老牌实力派,今年终于成功大满贯的超一线明星,格瑞的声音。


  同时也是常热的论坛八卦板块帖子「影帝g某和影后k某为何常年王不见王」的主要人物之一。以及——凯莉的前任,谈了三年的前任男友兼职初恋。


  初恋,堪称每个少女白月光般的存在。或许,凯莉也不例外。


  “好久不见,凯莉。”银发青年用他一贯的作风简略地打了招呼。


  >>


  白月光、白月光。


  凯莉在心底咀嚼着这个词语,感叹着汉字的源远流长,又同时抵触着自己对于这个词语精确概括二人关系的赞同。


  初恋像是草莓味的棉花糖,柔软的、蓬蓬的、甜蜜的,咬下去又有几分青苹果的酸涩,回忆里也充满着青春朝气的气味儿。


  但凯莉本能地抵触着这段回忆——或者说,抵触着名为“格瑞”的这名回忆构成人员。


  但专业素养让她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也勾勒起一个恰好又礼貌的微笑,轻轻张开嘴唇,说出一串话来掩饰他们的关系:“格瑞先生好久不见啊。近来档期一直调不开,我们这些老同学都没什么时间好好聚聚呢,真是遗憾呀……”


  “不过不说这个啦,格瑞先生在这里饰演的是男主角吧?我出演的角色也会和你搭对手戏,也请格瑞先生多多指教啊。”


  “嗯…凯莉小姐也请多指教,我去同导演他们打个招呼,先告辞了。”格瑞像是愣住了一般,顿了一下,语气也没了一开始的惊喜——凯莉皱了皱眉,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认为呢——又回到凯莉熟悉的所有人的那副客气却又不失礼貌的态度来,“金去当经纪人,麻烦你帮着了。”


  “好,好……”凯莉目送他远去,等他彻底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后,即刻恶狠狠地回头盯着冒汗的金,虽然没说什么,但交叉起的手臂却暗示了对方的不耐。


  “这…这个,凯莉我们回休息室,我慢慢给你解释……”他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几下头发才开口,眼神却虚得很。


  “嗯……哼,那我就看看你这块小饼干有什么解释的吧。”女性勉勉强强接受了这个提议,轻哼一声后,故意把脚步放得比对方快了一些。


  “凯,凯莉……你和格瑞对戏,真的没有问题吗……?”他赶忙追上去,同凯莉并肩走着。


  女子闻言,睫毛轻颤了一颤,转过头来用那双蓝眼看了他一会,又偏过头去:“不要把个人感情带到戏中,这不是演员的必要素养吗?——再说了,我是那种会一直惦记着一段感情的人吗。我泡过的帅哥比你和紫堂单身的年头加起来翻上好几倍还多,本小姐的恋爱经验可比你这块小饼干多得多了,区区一个格瑞,又有什么本钱让我留念。”


  “嗯嗯,凯莉你说的对。”金虽然是这样应着,但自个儿可是明白多了——凯莉对于其他男人当然是拿得起放得下,进退得当,也从没有正式确立过关系,从没有藕断丝连的事情发生过,但——花心又专一这个词放在她身上却也是再适合不过,与他的发小格瑞这段感情……金蒙着眼睛琢磨也琢磨得出凯莉对这段回忆是不同的态度的。


  他叹了口气。


  >>


  金比划着手,干巴巴地解释:“…总之,就是这个情况,凯莉,我真的不是故意瞒着你的,真的是因为我暂时忘记了才……!”


  凯莉敷衍地嗯两声,明显气还没消不想理他,金只好聊八卦——虽然任何八卦到了他的嘴里转出来,就已经和加上了厚厚的美颜滤镜的自拍照无二般无趣了。


  凯莉刷着微博眼皮也不抬一下,头一点一点,继续那不冷不热地嗯两声,扯着嘴角听经纪人长篇大论。


  于是金说完了这个接着那个,聊起的话题南辕北辙,风牛马不相及。他搜肠刮肚东拉西扯地,最后实在无话可讲没了辙,就用从小到大他最灵验的那招——向凯莉发射求饶光波,活像只被丢在纸箱里的金毛奶狗,还湿漉漉的,特别招人注意。


  凯莉把原先的左腿架在右腿上翘着,换成右腿架在左腿上翘着,甚至开了一盒水果沙拉一块一块地叉起来吃,金都在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盯着她。


  姑娘终于还是招架不住,叉着芒果的手一抖,扭过头去看经纪人:“你还有什么要说的?”还故意把自己的语气变得和面对着绞刑架上的玛丽王后的刽子手一样冷酷又无情。


  “这次是我错了,我向你保证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了,真的真的!”


  “嗯——?”凯莉招了招手,“小金子,你得给点什么表示啊?”


  金欢快地应了一声,愉悦地蹦出门去打电话订凯莉最中意的那家糖果店的糖果了。黑发姑娘伸展了一下筋骨舒了一口气——下一场她的戏份应该排在晚上了,趁现在戴上眼罩休息一会吧。她靠在u型枕头上,轻轻合上眼睛,想起沉封的记忆,陷入梦境与回忆中去……


  那是甜蜜又酸涩的、青苹果味的回忆。















tbc.








评论(10)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