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

DD是天性,也是爱好

[凯莉24h/金凯]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cp:金x凯莉


祝我所爱的凯莉小姐生日快乐🌟

○参加了企划联文,主题是「词不达意」,是10:30的发布

○校园背景,与原作的人物有一定的性格偏差,三流剧情,十八线同人小说。很可能会雷到你,谨慎阅读。人物双标且宣传,文案和标题三重诈骗。


BGM



  00.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周将《沙漠》


  01.


  “嘘。”金发的少年将手指放在嘴唇上,轻轻说出这个词语——他看起来有些紧张,应该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但好像为了不让凯莉担心,面对少女时依旧露出了看起来让人安心的阳光一般的笑容。


  凯莉轻轻地皱了皱眉,她并不喜欢和一位青春期的同龄人这样近地挤在一起,何况还是和一位并不怎么熟的同班的男同学。但凯莉常年养成的习惯并没有把这些负面情绪摆在明面上,她继续静静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外面是急促的跑动声,还有毫不掩饰的大声交流和粗重的呼吸的声音。那群人似乎因为没发现他们躲在这种隐蔽的地方而恼羞成怒了起来——想到这个可能性,凯莉忍不住上扬了一点嘴角的弧度,但很淡,她掩饰得很好。


  她在心里念着秒数。大概过去了十几分钟,那伙人终于放弃了对这地方的搜查,气急败坏地离开了。


  少年静静地听着他们的脚步声,确认没有人折返和待在这里后,一直紧张着的身体终于松了下来,优先出去再次观察了情况后,总算露出一个真正意味上开朗的笑容:“你没事吧,凯莉。我是你的同班同学金,你怎么会被小混混缠上呢,刚才真的是好险啊。”


  确认对方并不怎么在意自己被缠上的原因后,少女松了口气,操纵着自己露出一个练习了数百次的、虚伪但娴熟又可爱的笑容:“刚才真的是多谢你出手了帮助呀,金。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找上我呢,要不是你路过及时帮助,我肯定就跑不掉了呢……”


  少年果然如同预料的一般地有些得意,最后又是告诫凯莉一些“放学时最好走人比较多的地方”“小心不要一个人走夜路,还有昏暗的小巷”一类建议,再三暗示下,总算是离开了。


  过分的热情也是非常烦人的。少女扬着手告别少年,从制服裙的口袋里掏出廉价的棒棒糖,人工香精的劣质甜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有些讨厌的聒噪的少年,很好搪塞——凯莉这样对金下了定义。


  不过,他很适合做下一次游戏的主人公呢。她咬碎了含在口中的糖果,漫不经心地踢开一块石子。


  02.


  星期一的早上肯定会遇到金。凯莉静静地听着八卦的同学说出的情报,理所应当的吧,毕竟是同一个班里的同学,不过之前并没有什么交流,只知道对方遇到认识的人都会很热情地打招呼。看起来是个非常阳光,上进的学生。只是意外地会在课上走神,成绩也在及格边缘徘徊。总结,是个自来熟的老好人。


  少女这样在笔记本上记录下自己的结论后,金和紫堂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教室,金察觉了从窗边探来的视线,迅速地向凯莉招着手来。


  ——对任何人都很热情,就算是萍水相逢的同学也会施以援手。这一点非常好利用。金坐在她前桌,坐下后又迅速地转头说了早上好。她对金回以微笑:“早上好啊,金。”——是自己完全好感不了的类型。


  很难看出的是,位于班级交际中心的凯莉是个完完全全的利己主义者。平时她表现出的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和脸上扬起的可爱又完美的笑容全部都是伪装真实的演技。


  而从小的经历明确地告诉她,不管用什么手段,只要能够获取最后的利益就是好的。因此她总是会刻意展开交际,然后从中获取自己最大化的利益。


  而基于本性的自己所利用「朋友」游戏愚弄每一个被看中的对象,榨取他们的信任,蚕食对方的交际范围和价值,最后靠着自己的外壳继续演出,把所有的流言压制下去,完美地抛弃这个人。这是属于凯莉一个人残忍又真实的法则。


  上一位「朋友」的价值已经被榨干了,对方被抛弃时不敢置信又绝望的表情也是自己的养分,最后甚至找到了小混混来上门寻仇,差点就被成功地诓住了。不过她总是有后手的,全身而退是最基本的招数了。


  少女掏出一块草莓味的糖果放入口中,用力咬碎它——想想就生气,本来还差一点就可以全身而退了,可那个金却在半路出来搅事,拉着自己一路狂奔,出了一身汗不说,还被迫在一起挤了十几分钟,一连串变动害得不得不重置了接下来的计划,还有限量供应的月光慕斯蛋糕被买光了,定的小裙子因为物流的原因还没到货……总之——这一切都是那小子的错!


  “哈湫!”


  坐在第四排靠窗的金莫名打了个喷嚏。同桌紫堂关切地问是不是窗户开太大了。


  03.


  向自动售货机投掷了硬币,按下确定的按钮后,机器发出了咕咚咕咚的声音,并掉下了选择的饮品。


  少年随意地和同伴聊着话题,手里是冰得刚刚好的碳酸饮料。他发散了思维,昨天帮过忙的那个女孩子,凯莉现在还有没有被小混混继续纠缠呢……想着想着,看到待在电线上的麻雀突然都飞走了。


  金朦朦胧胧地看到远处一群看起来就流里流气的人追着一位少女,少女看起来已经很疲惫了,但对方依旧紧抓着她不放。眼看人群就要淹没那个少女的身影,金再也耐不住性子,又一次抛下了紫堂,冲出去帮忙。


  金拉住对方的手跑起来,左拐右拐直走,在道路繁多的小巷里成功地甩掉了那堆人,他这才来得及仔细端详起对方。


  少女气喘吁吁,但还是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开口:“啊,是你呀,金。今天也多亏你的帮忙了……我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堵在校门口,他们人变多了,我一时害怕,就跑了起来,没想到差点就要被抓住了。”


  “真的是多谢你了。可我还是担心他们明天还会继续堵着我,能不能请你最近陪我放学一起走?”凯莉将手合在身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家里的人都不太方便,信得过的男同学里也有你比较可靠一些了……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可以支付报酬给你的,这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不会麻烦!凯莉,有我陪你,你就尽管放心吧!”少年将手握成拳挥了几下,咧着嘴开朗地说,“我不需要报酬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嘛,凯莉。”


  ——笨蛋。


  这一切不过是为了合理接近你演的戏而已,谁和你会是朋友啊。不过真好骗啊,真的是无可救药的呆子啊。虽然是这样想的,但凯莉表面上还是发挥着身为女孩子的优势:“多谢你了,你真的是太可靠啦,金。那从今天开始,我就和你一起走了。”


  少年点点头,主动握住了少女的手。青春期的少年的手还没有经历什么历练,只是有一些茧子,金的手比凯莉的手大上一圈,被握着时感觉并不算讨厌。


  最开始金也只是被拉住手腕。凯莉并不善于和他人有着过多的肢体接触,被金突来的举止吓到了,思想停止运作了好几分钟。


  “……蠢货。”思考了后犹豫着才没有挣脱手的凯莉走在金后面一点的地方,用最小的音量说。平常心,平常心,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只是指尖的热度从血管蔓延到耳朵,有些烫而已。


  04.


  下雨了。


  在讲师转过身去写板书时,凯莉转头看了一眼窗外。天空乌压压的一片,已经有淅淅沥沥的雨打了下来。毕竟是梅雨季节——不过非常凑巧,今天的闹钟并没有发挥作用,匆匆忙忙准备的时候,凯莉并没有把雨伞一起带进包里。


  虽然依照自身的交际关系,可以和同学一起撑伞回去,但更巧的是,今天的值日是由金和凯莉来做的。


  没有人会特意留下来等她——不过只要提前说一声应该会好?凯莉悠闲地转起了笔。但是攻略向游戏中,雨天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剧情点呢。利用一切技巧获取对象的信任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那么、惯例的,下雨天撑伞一起走的重要剧情点也是非常不容错过的。


  放学后,雨果然还在下着。凯莉故意放慢了打扫的脚步,等到教室里只剩下金和她两个人时,清理工作刚刚好就做完了。


  “啊,糟糕。我今天没带伞呢。”少女后知后觉地伸出手去,雨滴与她的手掌亲密地接触着,“同学都走完了,也找不到人借伞了……”


  “我有带伞,凯莉,你就和我一起走吧。”


  “真是谢谢你,金同学。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如愿以偿看到了少女的笑容,金挠挠头,露出一颗小虎牙,后又赶紧撑开伞:“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雨看起来越下越大了,我们赶紧走吧,凯莉,不然等会雨下大了就不好了。”


  金比凯莉略高一些,凯莉微侧着头,就可以看到金的背影。少年的身体正处于抽条的时候,背挺得笔直,抛话题抖包袱也是一个接一个的,且还有意无意地挡住少女的视线,似乎是不想让对方发觉伞太小,为了不让对方淋到,自己就主动被雨淋而让对方担心的事实。


  但凯莉是何等通透又狡黠的姑娘,不说少年伪装的技巧如何地拙劣和简单,脸上的表情就完完全全把自己的心理活动出卖了——哪家聪明人会在她一往某个方向看,就露出慌张的表情的。


  少女大可轻轻松揭开这个三流的谎言,但她突然觉得自己做不出来了。比起让这只金毛露出慌乱的表情,还是多逗他几下比较好玩。凯莉这样替自己找着解释,嘴上却也说出了不符合心理的,拙劣的讽刺:“真是个笨蛋。”


  “诶——凯莉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我什么坏话!是不是!你说了什么呀!”在某些方面以外敏锐的犬系少年一下子窜起来了,一幅你不说出真相我就不罢休的好奇表情。


  “没有——真的没有哦。呆瓜。”


  “绝对有吧!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我呆瓜!”


  “都说了没有啦——刚刚是麻雀在乱叫啦——”


  气鼓鼓的少年和悠闲地调侃对方的少女挤在一把小伞下,悠悠闲闲地跳过水洼,向着共同的方向走去。


  05.


  第二天,坐在第四排的靠窗位子的金成功地缺席了。


  笨蛋。凯莉在本子上记下老师的笔记,一边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样子,又忍不住往前面看去。那个傻瓜该不会是真的感冒了吧,逞强淋雨算什么啊,我让你这样做了吗。男友力什么的要展现给喜欢自己的人看啊!这种单细胞生物真的会给自己买药吃吗,看起来他家里也没有其他亲戚的样子?


  凯莉皱着眉头在一旁的空白上涂鸦起来,一个单细胞,两个单细胞,三个单细胞……怎么画得越来越像金那家伙了!!凯莉气呼呼地合上本子,走到办公室里写假条了。


  “稍等稍等,我马上来……”一按下门铃,金那既具有代表性的声线就在门后面冒出来了,对方动作不慢,一会儿就看到那张傻乎乎的脸从门后冒出来了,“凯莉!这还是你第一次到我家里来坐呢,我去拿点心给你吃……我今天只是有点起不来才请假的,凯莉你是不是因为这个特意来看我的啊!你看我好的很呢!”


  “我只是顺路经过这里来看看而已,老师拜托我顺便帮你带来落下的笔记。你真以为我看不出你那张傻脸上红呼呼一片,走起来的动作也软得要命,这不是发烧了还是什么?”凯莉没好气地把包丢下,摁着对方老老实实躺在沙发上,“作为副班长,我有义务帮助班里的某一个同学——不是特地来看你的你记住!真是的……我去烧开水,你桌上那包药还没吃吧?乖乖等着!”


  “凯莉,你真是个好人……”金躺在沙发上哼哼,还不忘翻起凯莉的笔记来。


  凯莉暗地里又翻了个白眼。好人卡发得倒是利落……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计划的推行而已,上门探望也是很主要的一环,才不是因为自己在意他的!才不是!


  ——金翻开了笔记本。凯莉拿着热水壶转回客厅,看到的是对方握着那个笔记本,那个写满着游戏对象的笔记本。


  “……凯莉?”少年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


  明明是温度适宜的下午时分,为什么会感觉到冷呢?凯莉想。她的灵魂像是飘出了自己的身体,看着自己僵在原地。


  然后她说出了最违心的话:“你也看到了吧,我接近你只是为了自己的游戏而已,现在你要做出什么呢?是吧,这一切只是一场目的为自我愉悦的游戏而已。”


  离开我,丢下我,和我再也不见吧。就像无数次发现我的真面目时他们做出的一样,露出厌恶的表情吧。


  她放下热水壶,脸上无悲无喜,只是一片沉寂。


  06.


  金觉得自己是见过凯莉的。他的记忆里模模糊糊有一个那样神似凯莉的影子,在脑里晃来晃去。直到刚刚那一刻,他才终于把凯莉和过去那个也叫作凯莉的小女孩联系上号。


  他的确是见过凯莉的,在学校旁边的公园里。孩子们在健身设施边打闹,女孩子们坐在千秋上,马尾辫在空中飞扬。但这些都不是凯莉在做的事情,她被包围在一堆孩子里,被天真而纯粹的恶意伤害着。


  大人们并没有在意这场小型的批判会,因为那只不过是一群小孩子而已,就连最大的孩子也没有超过两位数的,那样小的年纪而已。女孩子们把中间的女孩子那只粉红色的星星发卡丢在地上踩踏,凯莉像是想要逃走,但越是接近边缘,他们就越往里形成一个包围圈,她白色的裙子上都是沙土的污渍。


  金想了很久,才想起来形成这种霸凌关系的原因——非常简单的,只不过是凯莉戴了一个附近小孩子都没有的,时尚又漂亮的发卡而已。


  恶意的形成就是如此的毫无道理,女孩子们拉上自己的小团体对这个女孩子形成欺凌,先是成为所谓的朋友,然后在某次节点后爆发,形成了团体质的霸凌——这都是他后来上了中学,听欺凌圈中的一个人当作玩笑话说出来的。他甚至没有一丝悔过,对于那个孩子也没有抱有一丝惋惜,甚至连自我厌恶都没有产生过。


  他在看清了状况的下一秒就冲了出去,把那个女孩子护在身后然后说着要告诉老师一类的话——虽然放在目前看没有威胁力,但在当时唬住一堆欺软怕硬的小孩子还是足够的。


  可是身后的女孩子在人群散开后就飞快地跑掉了,第二天、他从别人的讨论里得知对方转学了。


  记忆里的那个女孩子无助的模样和现在凯莉完美又可爱的模样完全联系不起来。


  联想到那些凯莉的“游戏”中的人物资料时,他渐渐找出来一个规律。在自己之前的那些人,都是曾经霸凌过她的人。


  他们有些人并没有忘记这场欺凌,但他们丝毫不以其为耻;他们有些人甚至到了现在还在对其他人做出这样的事情;还有人,根本记不起来这场对他人释放出的,毫无顾忌的恶意。


  他把自己记忆里的几块碎片拼凑在一起,竟也看到了凯莉对那些人做出“游戏”最后审判的镜头。她吞噬了他们的交际圈,将对方过去所有的恶意揭露出来,然后给了别人一个“群起而攻之”的理由——最后,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成为了过街老鼠。


  凯莉站在人群的后面,看着一切的发生。但…金感觉她一直差了一点什么。


  之前虽然并没有将事情联想起来,但他的身体总是会很奇妙地引导着自己去主动接近她,帮助她,甚至是不自觉地亲近她。他虽然自来熟,但只有和凯莉熟起来是用了这么短的时间。


  “凯莉,你虽然说,这只是为了自己开心而展开的游戏而已。”


  “可是——凯莉,你每次做出这样的事情时,虽然是笑着的,但……你的眼睛并不快乐啊。”


  凯莉关上了门,金看不清她的表情。


  07.


  已经不用计较什么开端了。凯莉闭上眼睛,手靠在天台的栏杆上。她听着风的声音,平静地想。


  不过是被人发现了自己的操作而已,金的能力和性格不可能会来揭穿自己,只会疏远自己,所以不需要转学来逃避。她的头脑依旧能够清晰地辨析出目前的状况,编制今后的规划。


  金只是被误会的路人角色而已,他只是被记忆混淆而错误加进计划的对象而已,只要把笔记本的关于他的那几页资料撕掉,然后加入随便什么人的圈子里,又是一片空白的好凯莉。


  ——误入剧情的路人角色会被不称职的魔王踹出剧本,无论路人是命定之人还是带着红线的金毛小子,不符合剧本的人都只会被传送出去。


  “减去金——这个剧本就结束了。”凯莉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她眨了眨眼睛。没有想象中的成就感或者报复的快感,只是空虚,像是被挖去了最甜的那部分西瓜瓤的西瓜一样空虚。


  也并不是独一无二,就是难受。


  凯莉把自己武装到牙齿,在遇见金之前她相信自己的心脏足够强大——但那个人总是个从天而降的意外。


  自己就是个胆小鬼。就算痊愈回来的金一直想找机会和凯莉说话,但凯莉一次也没有给他机会。因为怕接受不了对方的话,所以拒绝掉一切沟通的胆小鬼罢了。


  “就这样吧…”她不去再去想,却又听见天台的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本应该被踹出剧本的人物在结局时出现了。


  “凯莉,无论如何我还是想说。就算你躲着我也罢,说什么我看到了你的本子会离开也罢,可我真的还是很喜欢你,还是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金叉着腰,堵在天台的门前面,鼓着两颊,“我并不在乎你有什么样的过去,因为我觉得计划了一切的你并不开心,没有真正地笑着的凯莉,我看着也开心不起来。”


  “我并不觉得你是彻头彻尾的大坏蛋,或者是特摄剧里的反派。你只是凯莉,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喜欢的人,只是我所认识的那个会笑会有小脾气的凯莉,仅此而已。”


  “所以,我还是你的朋友,对吗?”他用那种让人无法说出否定的话语的眼神看着少女,“因为凯莉并不是真的讨厌我对吧。”


  “……”凯莉别过了脸,她下意识想说出一段喷洒着毒液的冷言冷语,可又开不了口,只是不去看对方。


  “…谁要听你带着这种喜欢的解释啊——金真的是个,彻头彻尾,无可救药的笨蛋。”


  “我最讨厌笨蛋了。”


  







fin.


  


评论(6)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露🎐 | Powered by LOFTER